2011年10月17日 星期一

一直想明天,不如好好過今天。

以前在學時,
教印刷的老師問我覺得,現在很多電子媒體出現,
例平板電腦,智慧型手機之類的,
所以,印刷會不會消失?

我的回答是,
當然會消失!

印刷老師當時的回答,可能礙於面子的關係,
他回答是不會消失,因為有太多東西都需要印刷去記錄,
所以印刷是不會消失的。

我當時心裡在想,

如果六千五百萬年前,當時有人可以告訴恐龍說,
"嘿!恐龍大哥!你明天就會絕子絕孫囉!"
它一定開口大笑並咬你一口說!
"說我絕子絕孫?笑死龍了!"

然後就看見天上有一顆閃亮亮的星星說︰
"有星星耶!快許願!"
沒想到那就是恐龍有史以來的最後一個願望了。(悲)

當時我並沒這樣回應老師,
因為一個想的是1、2百年後,印刷會不會消失,
另一個想的是1、2千萬年後,人類都消失了,印刷還留著幹嘛。
所以再討論是沒交集的。

上面舉的例也許太遠了,
不過最近却有個活生生的例子在我們眼前,
前幾年市佔率30.6的N牌手機,
在當時如果你和他的CEO說,
"總裁大哥,你3年後市佔會被水果打的很慘。"
他一定也是對你大笑並請保全叫你滾出去,

然後一樣也是看見一顆蘋果從天空中掉了下來,
結果就是市佔節節敗退的開始了。

當然我並不是想唱雖N牌手機,
說不定三年後又是他的天下,
恐龍也說不定哪天真的像侏羅記公園一樣復活了,
未來的事是沒人可以講定的。

所以對於未來,我比較喜歡井上雄彥
在REAL這部作品中所提到的…







所以,人生沒啥目標也沒關係的,
只要努力過好現在,
總有一天,一定會和你的目標連結在一起的!吱吱!

偶爾也可以看一下漫畫,說不定就真的找到目標了,哈

1 則留言:

  1. 說得真好,有時我覺得漫畫家說的話,比一些學者來得有深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