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日 星期三

良心的審判

我們老大要作一段產品影片,但因為我們的產品還沒好,
所以他叫我去YOUTUBE上抓相似的影片來剪一剪就好,
有問題公司負責…

我作了這項工作約一天後我停住了,
老大問我為什麼停住?
我回他說︰
因為這和偷東西沒啥兩樣,所以我的良心過不去,
如果你真的要這樣作,就請外包吧,我可以立馬就收東西回家…

他大概知道這樣真的不好,就不叫我抓網路上的影片,
決定自己去拍東西然後給我剪接~

我要說是…有時候,我們會將不對的事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讓他過…
也許沒有人抓到你作了這件錯事,但你這輩子永遠都會記得,
你作了一件不該作的事,也許法官不會審判你,但你的良心會…

所以勇敢的向叫你作不對的事的人說NO,也是一項人生必經的過程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