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0日 星期二

網站製作分享-蛋頭先生語錄

 
今天再來分享插畫和網站結合的小小經驗…
由於本人的專長是網站製作、動畫表現、插畫、嘴炮、泡妹妹…等等
所以很幸運被某客戶看上小弟的專長,
委託我製作一個跟人物設計與網頁設計有關,
卻和泡妹妹無關(殘念)的網站,
內容約是和雄性禿有關,
希望能有一個人物是像蛋頭先生的樣式,
小弟提了六款人物設計給客戶,

從可愛到搞怪的都有,
雖然本人最喜歡是6號的搞怪風格,
但客戶最終是選3號,
因為他們說這很像知名部落客-馬克,(馬克先生,我對不起你(跪))


網站上有個測驗可以測你是屬於哪種蛋頭,
但這時法規部門卻跳出來說,
訴求是禿頭,但圖像頭髮太多,有造假之嫌疑,
要求將圖像下架,
這時只能對國家圖像安全局舉大姆指稱讚…
所以畫圖的朋友別忘了要事先研究相關法規,
才不會都要上架了,客戶才要求你全部重改,
只能在心裡祝福對方萬事順利。
 
我接案有個不成文的規定,
客戶的預算是3萬,我會作成5萬的品質,
就是讓對方知道,我雖然比市場上的SOHO族開的價還高,
但是物超所值,
所以還送了客戶5款桌布讓客戶了解我不是來騙錢的,
至於哪邊可以看見騙錢的設計?
我們只要到公家機關拿起文宣,就可以一目了然。
 
回歸正題一下,
雖然台灣有句話,
畫圖畫的好,要飯要到老,
大家也總是抱怨台灣創作環境不優秀,
但我覺得人的一生中若擁有畫圖這項能力或興趣,
對自己永遠只有好處,不會有壞處,
只是怎結合自己的其他能力,就要留給創作者的自己思考,
像這個案子就是結合我插畫和網頁設計的能力,
讓我原本網頁設計的預算,可以包括插圖一起提高,
如果你在圖像創作上也是個非常有興趣的人,
歡迎加入我們最近成立的台灣插畫師協會,
這裡有優秀的前輩願意分享他們的經驗和創作,
當然也會有很多與插畫合作的可能在這發生,
只要先到粉絲團按讚,就是我們的一員了,
若你並非有插畫的能力,也歡迎加入我們,
一同來支持台灣插畫協會的成立,
讓我們在台灣的大街小巷都可以看見台灣的創作,
甚至讓全世界看見台灣的創作,啾咪!
 
快來加"插畫.好心情讚一下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