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7日 星期日

靠準備,不是靠經驗。

我記得我以前有一次去學校講座,
因為覺得自己已經有相關經驗了,
在職場上也算老鳥了,
所以以我"隨機應變"的能力應該足以應付了吧?

結果當天就是和昨天金馬獎某些頒獎人一樣,
自己在講啥自己都不知道?
最後我問主辦,表現可以嗎?
他只回了一句︰有學到比較重要。

後來我學乖了,除了簡報提前一周弄好外,
還另外作了一份類似節目表的東西,
在講到這張圖片可以有什麼梗,
講到另一張圖片時又有什麼梗可以提?

所以當然就是一場反應熱烈的講座。

不過比起媒體一直在報昨天誰穿的太糟該檢討,
我反而覺得,昨天的頒獎人更應該檢討。
表現就像兩個小情侶既將要告白似的,
請問,你們是要交往嗎?到底在害羞啥呀?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