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6日 星期一

20110823~29_香港行

出國都是花錢
如果出國還能賺點錢,
那何樂而不為?
很幸運的,我們就在香港CWHK的活動上遇見了這種好事
每次去都能把機票賺回來,
還有餘錢能多吃幾個便當
(曾有一段時間我都是用便當來換算值不值得購買這東西
例︰一杯星巴克等於快兩個便當,好不值得,所以不買)

這一次,我們(我和米奇鰻。(註︰我們沒有在一起))
仍是參加了2011年的香港CWHK
同行的,還有米奇鰻的(正牌)女友-小威
這次的行程實在太驚人了,
所以特別記錄一下

出國擺攤,
不像在國內,
有大型道具都可以用載具(汽車)解決
所以為了附合行李最多只能20公斤的原則
東西也不能帶太多
不過我有算過,
如果真的我所帶的20公斤貨全部賣完
我可以賺得6萬台幣左右,
不過我並沒那麼貪心,
能夠出國賺2萬我就已經很偷笑了,
所以我大約只帶了約3萬的貨而已
不像某人帶了快10萬的貨
他是打算蓋大樓買跑車嗎?

在飛機的商品型錄上看見朋友的作品
真是有種認識他真好的感覺~
好替Foufou開心
大家有空也可以去這參考一下哦~
http://www.foufou.com.tw/

出關最花時間的應該不是過海關,
而是等拿行李~~
(不過照片中那件應該沒人要提領吧?)

這次仍是來香港友人-YUKI家打擾
上次我來還把人家的門踢破


不過我說錯了!
我的戰鬥力太低,
是他們家戰鬥力破3萬的菲傭踢破的

 
踢破的痕仍在
(往事不要再重提呀~~)

到香港的第一天,當然要慶祝一下
馬上就去吃大餐囉!

路上除了路人外,還有幾隻鱟在逛街
不愧為人種眾多的香港~
在台灣餐廳通常魚缸內只放1、2隻龍蝦
在這?是擠到像日本通勤電車般的上班族一樣了
(結局都是往不歸路(上班)去)

這道奶油龍蝦炒麵算是國內少見的處理方式
還不錯吃

才剛到香港不到3小時就來享用這種大餐
爸爸、媽媽,
我對不起你們,我的人生已經頂天了
可以安心上路了~~~~~~~

才剛頂天完就又來享譽大名的滿記甜品

不過說實在的,
我覺得台灣的甜品大勝
因為香港的水果主要還是進口的關係
所以我覺得還是台灣的芒果味比較濃~呀比

有這樣的普通道
不知道有沒有高級道?

(圖為非常低調的拖鞋,台灣不知有沒有呢?)
來到第二天,我們準備前往澳門"考察"
(世界政府官員最會假考察名義以行玩樂之實了)

從香港去澳門可搭噴射飛船
船票約是900元台幣左右
還有另一種方式是搭直昇機
機票約9000台幣左右
差了一個0,耶耶!

香港我已經來3次了
澳門?是第一次來
人生地不熟的我們~
看見了遠大巨大?誇張的飯店
忍不住驚訝了起來

當然!我們主要是來玩樂考察的!
費用沒太多,當然得省吃儉用,
第一步,當然就是找低調一點的飯店......

低調..........
(飯店的大廳A)

(飯店的大廳B)
低...........
爸爸、媽媽,
對不起,我又到人生另一個頂點了!(淚)

飯店中有賭場、購物、還有美食街
大約有3~4個台北車站大
一整個完全就是~~~高調奢華呀!!!
(還好有認識的才能用驚喜價來住這,
不然只有中彩票才會來住這)

官方網站

 不過房間類型仍是屬浴室是透明的
(為啥每次我和米奇鰻出國浴室都是透明的?
是因為我和他的關係很透明嗎?我並不想這樣呀!)

晚上則是到威尼斯人飯店玩樂考察

除了市內有天空外,還有小河流
很有水都-威尼斯的味道

你也可以付費一人50港幣
坐船繞一下
船伕還會唱一下高音給你聽

當然,你也可以拍一些趣味照
(歡迎大家來找這張照片奇怪的點在哪?)

或是作地板動作
(以上這兩張好像是多餘的)

澳門的公益廣告設計竟然能這樣的"出色!"
我開始覺得我活在台灣是很幸福的了

澳門當然最有名的就是賭了
可惜要玩輪盤、牌九、骰子或是電影常出現的梭哈
最少都得下注港幣100以上
一注就決定了6個便當的輸贏,
讓我和米奇鰻卻步
所以我們決定去玩只要1元港幣就可以玩的吃角子老虎
過過賭癮就好~~
(我們是俗辣!啦啦啦!)

澳門還有一個很有趣的是
警車是藍色的

而計程車?是黑白色的
所以壞事作太多的人如果來這應該會到處提心吊膽吧?
路上都是警車(計程車)

澳門也有創意市集的活動哦!
(這才是我們來玩樂考察的目的!)
詳情可見
2011年擺攤人生Vol.7-澳門

隨後我們一行人則來到了澳門大三巴(這名字聽起來好怪)牌坊
觀光景點-聖保祿教堂
(伊?剛剛提到考察的目的?已經沒了?)
聖安多尼教堂(Igreja de Sao Antonio)初建於1560年,
為澳門三大古教堂之一,
教堂裡面有火系神奇寶貝寄生,所以屢遭火劫。(誤)
但在1874年9月22日甲戌風災,聖堂被皮卡丘的十萬伏特擊中起火(大誤),
但其火光卻引導了海上船難的居民上岸,
故教堂每年都會慶祝「天災節」,以紀念這事跡。
(這應該是這一篇文章最有內容的一段了吧?)

教堂走幾步路就可以到的澳門博物館,
可以讓我們加速了解澳門的歷史,
所以當然要進去瞧瞧

葡萄牙人當初渡海來中國作貿易時,
因為船上都是滿滿的貨沒地方蓋廁所,
所以都包尿布渡海,以防船上隨地大小便
你看看你看看,好大一包哦!

看見照片中的炸彈炮,
如果你也曾玩過的,
代表你的年紀有一定程度了...

賣風箏有什麼稀奇?
不過因為熬夜代表月亮處罰壞人的月光仙子
已經因為肝不好而連皮膚都發黃了
月光仙子,不要晚上才保護地球呀~
(廢話!白天又沒月光!沒月光能量呀!)

繞了一圈,真正目的是來玩樂考察的都忘了,
來到澳門佳作,算是澳門本地創意商品的販售吧!
裡面有很多有趣的作品,
可惜不能拍照,
就留給各位自己下次去瞧瞧啦~

接下來去欣賞全球最壯觀水上匯演!"水舞間"
利用水的元素,將藝術和特技還有舞台表演結合在一起~
水池中有時會隆起約6、7公尺高的跳台或公園涼亭之類的

然後也會在五秒內就變成一片空地
(水池突然就變空地,怎變的呀?)

然後再變成像水舞般的水池
(空地再變可以有水舞功能的水池,
這完全是兩回事呀!!!!)

中間還穿插極限運動的越野飛車表演
第一次在現場看極限運動,
果真和現場看摔角一樣,
都是擁有電視前無法感受到的魅力呀!

很難想像,那些東西到底怎放進這神奇的水池的
(如果從裡面升出無敵鐵金剛我也覺得很正常了)
來澳門如果沒來看這個,真的就太可惜了,

官方網站
路上看見補習班的招生廣告
把老師弄的很有快打旋風的感覺,好樣的!
不知道有沒有補習格鬥這種遊戲?
用學生的升學率來判定傷害值之類的

今天的行程要去大尖山看夜景
所以得先搭山頂纜車往山上前進

不同台灣的貓覽和日月潭的空中覽車
他這邊是整個像火車般的造型,
覽線是在車底下,然後整台車給你用拖~~~~上去的

因為是上山的關係,
整台車呈45度被往山上拉
很有坐雲霄飛車的FU
(可參考照片中磚塊和山坡的坡度已經接近45度了)

一下車後既可看見
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裡面有很多蠟像可以供你一起拍照

裡面的妮可基嫚和米奇鰻我覺得作的很像
(等一下?米奇鰻是真人吧?)

還有我很喜歡的阿莎,
(我可是有收藏他很多的照片呢...(羞))

前陣子才來台灣的雷帝嗄嗄也有哦!

大尖山上可以儘情的將香港的景觀收納眼裡,
所以我們一行人就在這等待夜晚的到臨

忽然就遇到新加坡劇組在拍戲!?

他們認真的拍戲
我們不認真的拍照(亂入)

可愛的Yanyan
(背景不對吧?)

更多亂入畫面

香港不愧被列入世界三大夜景之一
(其他兩個是日本北海道南部的函館和義大利最大的港口城市-那不勒斯)
來三次,我每次都會來看
但是近來的廣告看板已經有點把素質降下去了
而且再加上政府"好意"的在晚間8點有夜景燈光秀
更是將看的人陷入一整個莫名奇妙中...
(建議8點的燈光秀不要有太大期待...能看就看,沒時間看...就去其他地方逛吧)
夜景這裡有詳細比較

考察吃喝玩樂了那麼多,
總算來到了這一次香港行的目的地-CWHK27
官方網站
CWHK一年有兩次,通常是過年和暑假各會辦一次
過年那一場只有一天,暑假場則為期兩天
不過暑假場有分性質,
通常第一天為男性向,第二天為女性向
像我們這種不男不女向的,兩天都可以攻擊
所以暑假場的CWHK,我們通常不會缺席

不同於以往都在3F同一個空間辦活動
這次主辦單位分成了3F和1F都有
但不熟的我們和大家,還是一來就都往3F衝去了

圖為去年攤位的工讀生
因為年紀小小就要體驗大人工作的辛苦,
所以今年心情不是很好
(Yanyan!我對不起你呀~~)

把東西都就定位後,
工讀生又露出專業的表情了!呀比!
(那個半遮面的胖子是誰呀?)

超真少年也是計畫要進軍香港,
沒看過的人可以看一下這邊
(別這樣,讓我打一下廣告嘛!)

會場也有放置素人畫家的作品
原來港漫不全都是黃玉X風格,
也是有許多新生的漫畫新米出現呢

成為漫畫家除了相片中這兩種方式外,
還可以像米奇鰻還有戰鬥毛用亂來的方式在這條道路上奮鬥哦!
不過這些漫畫家的共同點是︰都很窮!

與台灣FF系主辦會邀請團體表演的形式不同,
CWHK大部份的舞台表演都是由素人社團自發性報名參加
所以很多都是高中的熱舞社來參加的
除了搭配動漫的歌載歌載舞之外,
還可以看見很多未滿18歲的美腿
(喂!方向根本就錯了吧?)

這一團是將動漫的主題曲用電音的方式表現!
例︰
七龍珠Z的主題曲
Cha-la~~Cha Cha Cha-la HEAD-Cha Cha Cha-la
HEAD HEAD HEAD HEAD HEAD-Chla
(大概就是這種感覺)
有他們的加持整場好HIGH

前陣子當紅的電影-關雲長,也有登場
至於為什麼當紅?看這篇,保證你笑死!

宇宙囧片王-關雲長(上)

宇宙囧片王-關雲長(下)

努力工作,當然也要努力玩
(哪兒有努力工作了?)
活動結束後就去唱K!
(不是拉K,請別會錯意)

最後,為期七天的香港行終於結束了
這七天裡共食了
海產、甜點、茶樓、歐式、水蟹粥、
大排擋、三寶飯、泰式、火鍋、
韓式、蛋糕
品嘗中,常常出現到人生頂端的畫面
香港不愧為美食天堂~~~~~

最後感謝香港的好友
Ryan(上)、Yanyan(左)、Yuki(右)
除了去香港免費借住他們家外
還接受他們許多美食和行程招待
他們家的菲傭還幫我們洗衣服
Yanyan和Yuki還幫我們一起賣東西
至於Ryan...
都是我們被他玩.........大汗

不過~~這一躺香港行~~
真算是我目前人生中出國旅遊最猛的了~~
不是行程玩樂很猛,
而是第一次這樣被國外的人招待~~
心中只有無限感謝而已~~
謝謝你們~~~
(明年也要拜託你們了~~(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